xinde

重庆市天主教“两会”工作班子进行述职


2007-02-01 09:20:49 作者:肖云 来源:信德网

    2007年1月10日下午2:00,按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市天主教“两会”包括副秘书长以上的成员、在编人员、全体驻会工作人员,在“两会”驻地若瑟堂二楼会议室对2006年的工作进行了述职。
    本次述职由余永康处长主持会议,陈一波处长介绍了重庆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关于在市级爱国宗教团体开展创建“五好”领导班子活动的通知》。刘德申主席首先进行了述职,然后每个工作人员都认真回顾了全年的工作,并提交了书面总结。市委统战部二处冯咏谊处长对市“两会”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不足之处,从而给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在总结中,大家谈到,过去的一年教会的各项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主要体现在:一是工作中注重发挥每个班子成员的潜能和作用,促进了班子团结,形成了工作合力,营造了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干好工作的良好氛围。二是进一步完善了各项制度,改善了工作作风,提高了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驾驭全局的能力。三是认真落实了民主办教制度,坚持了“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做到了定期召开两会和教区联席办公会议,研究工作,交流思想,坚持了重大活动、重大事件集体决策,充分听取班子成员的意见,发挥班子成员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四是切实加强了组织建设。各项工作都得到了广大信教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工作也迈上了新的台阶。
    大家一致表示,虽然2006年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值得我们认真总结和改进。今后,我们要以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立足圣教广扬,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为福传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此前,市天主教“两会” 每年都认真组织了内部人员进行述职。而此次述职是第一次由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组织实施的,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天主教工作的关心和重视。

本文标题:重庆市天主教“两会”工作班子进行述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