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德里总主教孔切萨阿要求索尼娅‧甘地领导的国大党弃绝极端主义


2007-03-29 09:42:27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在印度一向有民主、世俗、容忍、开明、尊重个人自由和人权传统的国大党该当净化自己的内部,消除正在污染它的极端主义和“团体主义”的礁石:这是德里的总主教文森特‧米哈尔‧孔切萨阿向国大党领导人索尼娅‧甘地提出的要求。信仰社报导说,总主教认为,只有这样,国大党才能获得国家少数民族和宗教的信任,这种信任过去使国大党得到巩固并成为使印度摆脱英国殖民地的主角。孔切萨阿总主教在他发表的声明中提到在北部喜马偕尔邦通过的“宗教自由法案”,这是属于限制国民改变自己信仰的“反皈依法律”的一项措施,天主教会一向不赞成这种法律的性质,谴责是侵犯个人良心自由的做法。这项法律得到这个邦议会的投票通过,这是个由国大党执政的邦,是国大党领导印度的一个邦通过这类立法的首个个案。其它实行这种法律的邦是由印度教极端党主政。孔切萨阿总主教强调了天主教会团体的反对意见,提醒到没有证据能够证明“以强迫和欺诈手段来令人改教的行径”,因此没有必要搬出这种性质的法律。观察家们认为,国大党通过这项法律是为2008年年初该邦举行的大选期望得到更多人的支持。

本文标题:印度德里总主教孔切萨阿要求索尼娅‧甘地领导的国大党弃绝极端主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