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堂有这样一位好会长


2007-04-16 09:14:46 作者:刘士杰 来源:信德报(第298期)

    闽东教区福安城关天主教堂有一位郭少慧教友,自从2004年担任爱心会会长以来,尽心尽力,积极慷慨奉献,受到神长教友的称赞。
    郭少慧的退休工资并不高,然而,她却极富爱心。她不仅每年按时带头交纳高出一般爱心会员几十倍的爱心会费,而且还额外向异常贫苦的人家奉献爱心(去年,她一人就帮助那些急需要钱治病做手术的贫困人家数千元人民币)。她爱心帮助别人,而对自己的生活却很知足,很不讲究,就连她自己的朋友对她的生活都很不理解。她甚至还经常穿着一条经过改裁过的自己孩子的裤子。现在她家住的楼房在飞速发展的城市里已经是最低档的了,可她认为自己现在的生活比起小时候已经是“天堂”里的生活了。
    今年教堂建设养老院,因为缺少资金,神父号召教友踊跃捐款。又是这位好会长,她一家竟然捐了4万多元人民币!占总捐款金额的五分之一啊!这在福安城关天主教堂的确是最大的捐款金额了。
    此外,她除了关心鳏寡孤独的贫苦教友之外,她也很关心神职人员的生活,每逢节日她都会拿出自己的积蓄帮助他们。她还为了堂区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关心教会的发展,每逢大瞻礼节日,她都奉献自己的休息时间来教堂服务。
    说到郭少慧教友,也顺便说一下她的哥哥——郭禹臣教友。他们是亲兄妹,他自从2002年5月担任堂管会长以来,尽心尽力,不计个人得失,更是把教会当成了自己的家。整天为了堂区的建设服务跑前跑后,兄妹俩成了本堂神父的左膀右臂。
    刘神父经常说,如果我们堂口的所有教友都能象他们兄妹俩那样,那么堂口真的就“热闹”了,何愁福音传播不开呢?在他们的影响下,,现在福安城关天主教堂已经涌现出了不少可歌可泣的好人好事。天主在天在地受光荣,善良的人在世享平安。希望大家以他们为榜样继续努力建设我们的堂区。我们坚信,福安城关天主教堂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本文标题:我堂有这样一位好会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