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西和圣保罗居民热切期待教宗本笃十六世的到访


2007-05-10 09:45:16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将在巴西当地时间9日下午4点半,也就是北京时间10日清晨3点半抵达这块土地。教宗在瓜鲁柳斯国际机场发表官方讲话以及巴西总统鲁拉‧达‧希尔瓦发表致辞后,他要乘直升机前往圣保罗城,晚上在位于城中心的圣本笃隐修院的敞廊上在精神上首次拥抱巴西人民,聚集在隐修院下面的信众将领受教宗的降福。本台特派员吉索蒂从圣保罗为我们作了以下的报导:
    巴西人民冲破日常生活中的重重困难,满怀喜悦地准备欢迎本笃十六世。当地报纸报导着出身低微的普通百姓的故事,这些人以兴奋的心情并略带骄傲地迎接这期待已久的事件。一位79岁的老人正在步行260公里前往教宗将于5月13日举行大礼弥撒的阿帕雷西达。一位年届75岁的擦皮鞋老翁在教宗将要下榻的圣本笃隐修院前工作了半个世纪,他梦想着也能为教宗擦一擦皮鞋。媒体准备对教宗在圣保罗的帕卡恩布体育场与青年的会晤和为弗雷‧加尔旺主持的封圣弥撒加以重点报导,他将是在巴西出生的首位圣人。
    当地报纸提供特刊和名副其实的手册指南,使人们能够步步紧跟本笃教宗的牧灵访问活动。不少评论文章和访问谈到这个世界上天主教徒最多的国家的教会所面对的迫切挑战,这些挑战从家庭到维护生命,从贫穷到邪教现象都是。这几天在圣保罗州的伊泰西举行会议的巴西主教团撰写了一份传播广泛、关于信仰根基的文件,其标题“我是天主教徒”意义重大。教宗的来访也增加了人们对神学家若瑟‧拉青格的著作的兴趣,这些著作登载在报章的版面上。教宗访问期间的后勤方面的消息也占了媒体的空间,这个历经5天的大事件将独占巴西人,尤其是圣保罗居民的注意力。
    为了确保教宗的安全和这项访问的正常进行,将有3千名军人和5千名警员出来执勤。在若望保禄二世最后一次访问巴西的10年后,本笃十六世所看到的是有两个面貌的社会现实。这个国家经历了经济发展的更新,社会不平等仍是有待治愈的创伤。拥有2千万居民的圣保罗是今日巴西的一面镜子。这是一个在贫民区中立起座座摩天大厦的大都市,新致富的阶层与陈旧的贫穷现象共处。这也是一座界限分明的城市,但是,在欢迎教宗,在“欢迎教宗本笃”的异口同声的欢呼中联合在一起。

本文标题:巴西和圣保罗居民热切期待教宗本笃十六世的到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