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公布教宗今年度世界传教日文告:所有各地的教会为全世界服务


2007-06-01 11:00:47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圣座五月二十九日公布教宗本笃十六世为今年世界传教日所写的文告。教宗在文告中提醒说:每位基督信徒都蒙召叫做传教士,向我们这个时代为福音作证。今年文告的主题是《所有各地的教会为全世界服务》。今年世界传教日是十月二十一日。
    教宗首先指出:“每个基督信徒团体生下来就是一个传教团体,基督信徒爱天主的程度都以他们传播福音的勇气为准则。传教的任务是教会对人类所应尽的第一个要务,目的在引导文化、社会与伦理道德的改变,把福音灌入其间。教会就是这样把基督的救赎提供给当代的人,而当代世界许多地方的人都因为贫穷、暴力、人权受到有系统地否认,而遭到侮辱和压迫”。
    教宗继续指出:“教会不能逃避它这项普世性的使命,因为这是一股推动它义无反顾的力量。基督把传教的使命首先托付给伯多录和其它宗徒们,这项任务今天首先必须由伯多禄的继承人和主教们来肩负,因为他们是最直接负有传播福音任务的人。在传播福音这项繁重的工作上,我们都深信基督是教会传教使命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泉源。从另一方面说,还有一个理由催促我们更新传教的心火,那就是今年是庇护十二世教宗颁布《信德的礼物》通谕五十周年。这道通谕促进并鼓励各地教会互相合作,向世界各民族传播福音”。
    教宗的传教节文告特别关注今日世界面对的多种严重挑战。就因为如此,教宗强调迫切需要重振传教的工作。文告说:“上主首先召唤具有古老传统的教会来承担这项任务。然而面对俗化文化的挺进,而且似乎越来越渗透到西方社会内部,因而导致家庭危机和圣召的减少的现象,这些拥有古老传统的地方教会有陷入闭关自守、传教心火淡化、对前途不怀抱太多希望的危险之中”。
可是正因为有这些危机,教宗才进一步勉励具有悠久传统的西方教会说:“这正是怀着信心向天主的圣意敞开自己的时刻,天主借着圣神的能力,引导他的子民走向他完成拯救世人的永恒计划。然而,向世界各民族传播福音的使命,上主也邀请新近接受传播福音的地方教会参与。有些新兴教会团体司铎众多,他们被派遣到古老传播福音的地方从事牧灵的工作。于是我们看到天主上智所安排的礼物的交换”。
    教宗因此在他今年的传教节文告中邀请各地教会的基督信徒加强传教合作,深深意识到整个教会和各地教会都受派遣去向各民族传播福音。教宗引用庇护十二世教宗在《信德的礼物》通谕中的话勉励普世教会:“愿传教的精神越来越深入每位司铎的心坎中,并因着司铎们,这样的精神也进入教友心中”。

本文标题:圣座公布教宗今年度世界传教日文告:所有各地的教会为全世界服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