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仁爱会修女坚守在被炮火淹没的巴格达孤儿院中


2003-04-11 13:16:47 来源:信德报(第180期)

    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印度加尔各答德勒撒修女的仁爱传教会的修女们仍坚守在被炮火淹没的孤儿院中。尽管联合国官员、使馆官员和记者们都纷纷邀请她们离开伊拉克战场,但是,修女没有丝毫的动摇。她们表示:“孩子需要我们,我们应该照顾他们。”
    一九九一年海湾战争结束后,仁爱会的修女们在伊拉克政府批准下在这片土地上开办了这所孤儿院。目前,她们收留了二十二名身体和智力残疾的儿童。而且,修女们非常高兴能够在此艰难时刻留下来照顾这些可怜的孩子们。修女们每天还到圣座驻巴格达大使馆参与弥撒圣祭、朝拜圣体。许多伊拉克人没有了食物,经常去敲修女们的门,无论什么时候,他们都能得到修女们的热情接待。
    巴格达会院中的四位修女,三位来自印度,一位是巴格达本地人。
    仁爱会的传教修女们并没有被这场战争吓倒,她们也没有为战争作出任何准备,如挖掘防空洞等。会长丹西修女表示,“天主会保护我们的”。一名印度外交官说,他对修女们的选择并不感到惊讶,他说:“修女们的信德、对孩子们的关怀和照顾真是无微不至,孩子就是她们的一切。”过去,许多驻巴格达的外交机构工作人员的夫人们,都主动到仁爱会修女的孤儿院里做义工。

本文标题:仁爱会修女坚守在被炮火淹没的巴格达孤儿院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