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三钟经讲话谈主日弥撒福音


2007-07-10 09:02:57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7月8日星期天中午,在带领圣伯多禄广场的各国信友颂念三钟经之前,向他们谈了当天主日弥撒福音的意义。
    关于弥撒福音,教宗说:“今天的福音谈到耶稣派遣七十二位门徒到他即将前往的乡村,好为他先做准备。这是圣史路加的一个特点,这位圣史强调传教的使命不仅限于十二位宗徒而已,而是广及其它的门徒。事实上,耶稣说:‘庄家多,但工人少’(路10,2)。在天主的田园里,人人都有工作做。然而,耶稣并不仅限于派遣他们而已,他还给他所派遣的传教士们指出因循的明确规矩。首先是他派遣他们两个人一组,这样他们就可以互相帮助,并为友爱作证”。
    教宗接着说:“耶稣又警惕他们将如同羔羊进入狼群中一样,这也就是说,虽然身在狼群中,他们仍要做和善的人,要给任何地方带去和平的讯息;他们也不要带衣服和金钱,只依靠天主圣意所提供的来生活;他们必须照顾病人,以作为天主仁慈的标记;如果有什么地方拒绝他们,他们就得离开他去,只限于提醒拒绝天主的国的人所该负的责任便够了”。
    教宗继续说:“圣路加特别强调了门徒们为他们传教的良好结果所感到的兴奋,同时记取耶稣美好的响应说:‘你们不要因为魔鬼屈服于你们这件事而欢喜,你们应该欢喜的,乃是因为你们的名子已经登记在天上了’(路10,20)。但愿这篇福音唤醒每位教友意识到自己是耶稣所派遣的传教士,是蒙召叫以生活的言行来为基督准备道路”。

本文标题:教宗三钟经讲话谈主日弥撒福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