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贵州教区肖泽江神父荣晋牧职


2007-09-11 16:59:55 来源:信德网

     本报综合讯  9月8日上午8点30分,贵州教区主教府(贵阳市北堂)彩旗招展、喜气洋洋,贵州教区肖泽江神父的晋牧大典正在这里举行。祝圣仪式由贵州教区王充一主教主持,肖泽江神父被祝圣为贵州教区助理主教。参加祝圣典礼的各地神父、修女、教友达3000余人。

  肖泽江助理主教,圣名保禄,土家族,1967年10月生于贵州省思南县合朋乡教友家庭。肖主教自幼领受婴孩洗,从小在虔诚热心的父母带领下,受到了良好 的信仰培育。1986年高中毕业后,立志修道献身教会,先后在石阡、贵阳天主堂学习要理,在老神父的带领教导下,接受圣召培育。1989年3月入上海佘山修院学习。1994年毕业,同年6月5日在上海佘山圣母大殿由上海教区金鲁贤主教祝圣为神父。
    1994年7月至2000年3月,任贵州石阡县天主堂本堂神父。1999年12月,当选为贵州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2000年3月至今任贵阳市北天主堂副本堂,贵阳市天主教爱国会副主任。2004年9月至2006年11月兼任清镇市天主堂本堂神父。2006年3月任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天主堂本堂司铎,西秀区天主教爱国会主任。其间,1998年至今任贵州省第八届、第九届政协委员。2006年10月24日当选为贵州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主任、贵州省天主教爱国会副主任。2006年10月25日当选为贵州教区助理主教。

    本报于9月11日上午对肖泽江助理主教做了电话采访,据肖主教介绍,贵州教区现有教友10万人,神父只有19位,圣召很缺乏。教区有圣家会和圣心会两个修女会,共有30位修女。有在读大修生14位。教堂共69座,祈祷点七、八个。全教区每年新领洗人数约800多名,其中主教府每年新领洗者可达400人。
    谈到晋牧时的感受时,肖主教告诉本报:“我当时最大的感受就是两个字:‘感恩’!”
    他在1984年晋铎后一直在基层堂区从事牧灵福传工作,在石阡堂区更是作本堂达6年之久,最令他感到有成就的方面就是:与教友们相处得非常融洽。这样非常有利于牧灵福传事业的开展。6年来,肖神父和另外一位神父共为石阡堂区盖起了8座教堂,培养备修生圣召近40 名。
    2000年,肖神父被调到贵州教区主教府,协助王充一主教做教区工作,并兼管修女院和备修院,同时也做堂区工作。
    对于晋牧后如何带领全教区向前发展,肖主教也有自己的想法,他说:“第一,要加强神父、修女的再培育工作,使他们不断在灵修、管理等方面得到提高,以更好地适应时代要求,搞好牧灵福传工作,这一点很重要。第二,教区的工作重点应放在牧灵福传方面,所以要着力培养传道人员,发动教友们积极参与到福传事业中来,使贵州教会发展得更快更好。第三,要大力发掘、培育圣召,鼓励年轻教友听从主的召唤,进入主的葡萄园,做收割庄稼的好工人。”
   
    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副主席、秘书长、昆明教区马英林主教,陕西汉中教区余润深主教,重庆万州教区何泽清助理主教在晋牧典礼上襄礼。  国家宗教局副局长王作安、中央统战部二局局长周宁、中国“一会一团”秘书长刘元龙、贵州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负责人到场祝贺。

本文标题:贵州教区肖泽江神父荣晋牧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