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主持宗座大楼“大铜门”修复启用仪式


2007-10-14 09:08:09 来源:梵蒂冈电台

    经过两年多精巧耐心的维修,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梵蒂冈宗座大楼“大铜门”已在十月十二日中午时分由教宗本笃十六世主持重新开启仪式。教宗向在场参礼的有关人士说:“正因为这是进入那位被上主召叫、以父亲和牧人的身份引导全体天主子民者的家的门关,所以这道大门有着象征意义和精神上的价值。那些前来会晤伯多禄继承人的人士都跨越这道门坎。前往宗座大楼各办公室的朝圣人士和访客也都从这里经过。我衷心祝望每位从大铜门进入的人士都能感觉到自己受到教宗展开双臂的欢迎。教宗的家是向每个人敞开的”。
    这两扇大铜门的基本材料构件早在古罗马帝国之前的共和时代就已经存在,公元一四零零年时期,这两扇门竖立在宗座大楼宫殿阶梯的梯口。公元一六一七年至一六一九年间,保禄五世教宗为了更新宗座大楼大门的整个结构,因此邀请若翰‧索里亚(Giovanni B.Soria)和奥拉奇奥‧琴索雷(Orazio Censore)两位巨匠制作这道大铜门。一六六三年贝尼尼完成圣伯多禄广场两臂柱廊后,决定把大铜门迁移到目前的位置,就是介于广场柱廊和宗座大楼君士坦丁大帝臂廊之间。
    历经五百多年的历史和三次军事攻击,这道大铜门急需整修维护。原定在二千年大禧年的机会予以整修,但因种种理由等到二零零六年才拆下,以最新的技术进行修复工程,中心部分加入钢铁结构,外表再贴上原来的铜板。整道门的重量达四点八吨。
    教宗在致辞时,特别感谢圣墓骑士团和意大利手工业信托银行在经费上的慷慨支持,以及各方工艺专家的协助,才使得这道具有历史和艺术价值的大铜门恢复旧有的美丽壮观。

本文标题:教宗主持宗座大楼“大铜门”修复启用仪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