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教徒与基督信徒联手防治艾滋病


2003-05-09 10:40:37

    印度的基督信仰团体和印度教团体共同认识到,为了国家利益,各宗教信仰团体应团结起来,战胜敌视和不容忍,联手抵制和战胜艾滋病、贫困、饥饿等社会问题。尽管在印度的一些邦中,基督信徒遭到了来自印度教极端势力组织的暴力迫害和打击,但是,东部巴瓦特市某印度教民族主义党全国志愿人员团(RSS)管理的学校的工作人员,接受了天主教会圣心修女会的建议,在学校中开设艾滋病知识、防治讲座课程。这一党派历来主张在印度实行印度教政权。
    圣心修女会的玛利·艾利斯修女介绍说,她们走访了比哈尔邦内的三十多所公立学校,同三百五十多名学生见了面。“我告诉他们防治和抵抗艾滋病与宗教无关,而且是各宗教信仰团体全体信徒的共同责任;是印度整个国家面临的严峻挑战”。玛利修女接着表示:“我向他们反复强调,任何婚姻以外的性关系都是人性躯体的冒犯,是违背天主意愿的犯罪行为。基督信仰和印度教在这一点上持一致的立场,为此,就需要两大宗教团体携手并肩,在青年中推广普及这一价值观念。”“艾滋病的传播是社会丧失伦理道德观念的具体结果,我们努力在人们中恢复对生命的尊重意识,将人的身体视为‘天主的圣殿’;将男女之间的婚姻关系视为天主的恩宠”。
    印度教学校的员工们表示,修女进行的防治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完全可以成为建立新的宗教对话与合作的契机。玛利修女的工作,同时还是一堂生动的伦理道德和精神教育课,指导青年们认识到了人类生命和人性的神圣性。

本文标题:印度教徒与基督信徒联手防治艾滋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