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宗座东方学院代表团


2007-12-07 09:18:19 来源:梵蒂冈电台

    罗马宗座东方学院庆祝成立九十周年,教宗本笃十六世特于十二月六日接见学院代表团,并告诉他们:“吸取东方教会的智慧资产能使我们变得更充实”。教宗尤其强调这座学院在促进基督信徒合一工作上的功能。
    教宗提到这座学院的创始人本笃十五世,他说:“那位教宗所处的是战争时代,他为世界和平做了很多的事。为了保障和平,本笃十五世发出了许多呼吁,而且在一九一七年创立东方学院的那一年,精心设计了一个具体而详细的和平计划,可惜没有成功”。
    当时的教宗把东方学院委托给耶稣会罗马总会管理,目的在进行神学、礼仪、法理以及文化方面的研究。这些科目都是东方教会的知识。教宗本笃十六世又说:“为了保障教会内部的安宁和谐,本笃十五世在短短三个月期间建立了三个价值无比的事业机构,即圣座东方教会部,罗马宗座东方学院,以及东方教会法典。所有的东方天主教会团体都深深蒙受其利。从那时起,东方教会不断派遣留学生前来罗马进修研读,增进他们对普世教会的认识”。
     教宗指出:“艰苦的时期给东方教会团体带来严峻的考验,这些教会团体在外表上虽然远离罗马,但因着他们对罗马伯多禄圣座的忠贞,所以始终很接近罗马教宗。如果没有宗座东方学院继续不断的支持,就很难想象东方教会团体在艰困中所能保持的进步和坚定,因为这座学院是各方学者、教授、作家、出版家汇聚的场所,他们都是东方教会最优秀的学者专家”。
    教宗特别提到罗马东方学院闻名全球的图书馆,也是东方教会中最好的图书馆之一。他说他的任务之一就是使这所图书馆不断成长,以表明罗马教会对东方教会的关心和对它的认识的需要,并作为消除基督信徒之间的可能误会的工具。教宗相信支持对东方教会的研究有助于促进基督信徒的合一,因为吸取东方教会的智慧能使大家变得更为充实。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宗座东方学院代表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