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帮助流浪者


2007-12-10 09:43:02 作者:王瑞卿 来源:信德报(第322期)

    11月14日,北方突然下了一场大雪,气温也降了下来。在这初冷乍寒的天气,对正常人是能适应的,但对那些身上无衣、肚内无食的人来说,真是雪上加霜。辽宁锦州的好教友王淑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她每天早晨去教堂,都看见有一位流浪汉冻的瑟瑟发抖,不停地在地上跺脚。脚上穿一双露脚趾头的单鞋,上身穿一件没有袖,只剩下几片棉絮的棉袄,下身穿一条开裆棉裤,真是叫人可怜。王淑芬教友与几个教友商量帮助流浪汉的事,她从家里将爱人的棉皮鞋、羊毛衫、棉帽等衣物拿来,老教友王玉清老人,从家里拿来两双袜子、一件皮袄。几个人一凑合,上衣、裤子、内衣、鞋子、袜子都有了,可以完整地包装一个人。
    11月15日早上,踏着冰雪去寻找那位流浪汉,尽管路滑难走,但他们还是坚持去寻找。王淑芬教友说:“周婶(王玉清)你八十多岁的人,路上小心点。”王玉清老人说:“没有关系,有天主和圣母妈妈保护我。”好不容易找到了流浪汉,怎么跟他商量换衣服,他就是不肯,说什么也不换。这时周围围着很多人了,怎说都不换,弄得大家束手无策。后来流浪汉终于同意了,我们几位教友和围观的人七手八脚很快就给他换好了。他穿上暖和衣裤和皮鞋,真像换了个人一样。在给流浪汉换衣服的同时,不仅我们教友没有嫌弃,就连围观帮忙的群众也没有人嫌弃脏臭的。围观的人说,这几位好心大姨,心真好,这样他就冻不着了。
    八十多岁的王玉清教友又给他买来两袋饼干,王淑芬教友从饭店给他买来一斤热气腾腾的饺子,看着他大口大口地吃,真是乐在脸上,甜在心里。她们的行为影响了围观的人们,个个敬佩,大家都说:“信天主教的人真好!”

本文标题:帮助流浪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