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修道人感谢天主恩宠踊跃做教会之光


2008-02-21 13:59:46 来源:信仰通讯社

  据香港教区周刊《公教报》报道,二月二日全球度献身生活者日之际,教区在铜锣湾基督君王小堂举行隆重弥撒圣祭,庆祝全球修道者奉献日。教区主教更盛赞修道人,称奉献生活是教会的光芒。大约五百位在港修道人与教友们参与了盛大的礼仪,他们手持点燃的蜡烛,把烛光奉献于“献耶稣于圣殿”圣像前。教区主教在讲道时指出:“奉献生活的基础是圣洗圣事,圣洗借着奉献生活(令当事人)更能与天主结合。“感谢天主给予教会特别恩宠,使修道人聆听天主召叫,把自己献出,彻底地跟随耶稣。我们期望修道人继续令奉献生活成为光芒,光照教会及圣召”。讲道后,举行了重申圣愿仪式。在教区主教及三位修会会长代表的见证下,在场全体修道人重申宣发神贫、贞洁、服从修道圣愿;借着这三圣愿,表达他们愿意把生命奉献给天主,继续成为天主的工具。宝血会总会长苏肖好修女代表各修会致谢,她表示,“修道人借着奉献日,重申再次追随耶稣的心志,好使他们为能够更积极地燃点修道心火,迈向天国”。礼仪后,教区神职人员及会士保健委员会邀请出席修道人,前往圣保禄学校礼堂举行“眼的保健”讲座。该会委员李区锦萍说,“是次讲座主题由修道人提出,他们关心随着年龄增长的眼部健康,讲座中提及了白内障、青光眼等毛病”。接受过委员会服务的母佑会谢锦芳修女表示,“有关人士怀着‘医者父母心’的态度,常以病人角度详细解释病况,使我不再害怕(面对疾病)”。谢修女告诉《公教报》记者,她早年赴泰国开会前患上感冒,刚巧那时当地是流感高峰期,事情教她十分忧虑,幸经委员会相关医生讲解情况,又给适当护理,加以安慰,使她安心出门。

本文标题:香港修道人感谢天主恩宠踊跃做教会之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