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嘉诺撒会两修女安息 一生侍主从事医护教育


2008-02-27 14:38:50 来源:信仰通讯社

  据香港教区周刊《公教报》报道,嘉诺撒会两名修女廖君顽和Erminia Castilho本年一月安息主怀,修会答谢两人对教会的奉献。
  廖君顽修女于一月十五日回归主怀,在世寄居八十八载。廖修女在一九一九年八月十二日,生于一个热心侍奉天主的公教家庭。她于一九四二年加入嘉诺撒仁爱女修会,并于一九四五年矢发初愿。她曾任教于圣心学校、嘉诺撒修院学校、天神嘉诺撒学校、培德幼稚园,并担任学校行政的工作。荣休后,廖修女被调往坚道总会团体,直至离世。廖修女以忠诚及坚信的心,持守著修道生活;她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晚年的人生;她以仁爱、谦卑的精神,去履行教育的使命。廖修女的一生,可谓乐育功宏、桃李满门。她热爱祈祷,凡事谢恩,克己乐道,爱主爱人。今年一月十三日,廖修女由于身体不适被送往嘉诺撒医院。翌日,虽然病况稳定但上主却有祂的安排,于一月十五日早上四时十五分,这位忠仆蒙主宠召,在宁静的环境下,安详地离开人世,返回天父的家乡。修会在一月十七日为廖君顽修女在坚道嘉诺撒修院举行逾越圣祭,廖修女的遗体安葬于跑马地天主教坟场。廖修女的家人及嘉诺撒仁爱女修会,感谢各位亲友为廖修女代祷,愿上主赏报各位。
Erminia Castilho修女于一月二十八日回归主怀,在世寄居九十三载。她于一九一四年八月六日出生在香港;三六年在香港加入嘉诺撒仁爱女修会;三九年四月十日矢发初愿。她默默地宣认在基督内完备的信仰,就像一颗时常照亮他的火光,在主爱内燃点,直至生命的终结。她曾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在嘉诺撒医院当护士,在嘉诺撒圣心商科和香港仔明爱中心任教,也曾协助省会长秘书。一九八八年退休后到嘉诺撒老人院安居至过世。在她的一生中,她以忠诚及坚信,持久地跟随基督,更在生活中体现出真正的谦逊,简朴和坚定的爱,仁慈及慷慨地教育及照顾所有有需要的人。

 

本文标题:香港:嘉诺撒会两修女安息 一生侍主从事医护教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