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主决不会遗弃依赖他的人


2008-03-07 09:38:47 作者:雅娜 来源:信德报(总第330期)

    2001年3月,我工作了一年半的公司倒闭了,我又一次失业了。
    已记不清是第几次失业了。我1996年大专毕业,毕业后,干过很多份工作。
    曾经干过公司的文秘,当过旅游区外销导购,也当过超市营业员。由于工作不稳定,也没有积累什么经验。毕业已经四年,却仍然一无所有。
    这次失业,我不知未来的路该如何走。
    当时做心理测验,我已接近忧郁症边缘。
    这时看到一本圣书《赞美的力量》,是美华姨赠送的。
    书中说:我们要为生命中所发生的一切赞美天主,因为天主有天主的计划。
    尽管理智很难为我当前的困苦状况感谢赞美天主,我仍然按照书中的指导每天祈祷。但新工作仍然没着落。
    当时,每天在家里无所事事,为了找点事干,开始每天早上进教堂望弥撒。
    我家离教堂很远,为了赶早弥撒,需要天不亮就起床。然后赶早班公交车,倒两次车。费时一个半小时。每次赶到教堂,都大汗淋漓,气喘吁吁。
    有时,由于公交车晚点,当赶到教堂时,弥撒已经完毕。
    生活中的困难仍然继续,然而,由于每天和天主“约会”,我的心情竟然慢慢变好。
    12月,在我失业9个月后,母亲帮助我安置了一份极为稳定,收入也很好的工作。
    这么多年来,我工作稳定,生活宽裕。我竟然非常怀念那9个月的失业生活。
    那段时间,天主是我生活的唯一重心,我的重担,天主帮助我背负。耶稣说:我的轭是甘饴的,我的担子是轻松的。

 

本文标题:上主决不会遗弃依赖他的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