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欢乐颂》声震央视演播厅


2008-03-17 14:01:56 作者:凌云 来源:信德网

    “欢乐、欢乐,欢乐女神圣洁美丽,  灿烂光芒照大地! 我们心中充满热情来到你的圣殿里! 你的力量能使人们消除一切分歧, 在你光辉照耀下 ,四海之内皆兄弟。”这是教友们非常熟悉的教会歌曲《欢乐颂》中的歌词。
    3月15日晚,在中央电视台演播大厅里举行的“隆力奇”杯第13届全国青年歌手cctv电视大奖赛的开幕仪式上,由著名的中央广播艺术合唱团演唱了这首气势磅礴的《欢乐颂》,他们的精彩演出得到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随着央视第三频道的现场直播,这一热烈的场景也被传送到了祖国的千家万户。
    在接下来3月16日晚合唱比赛的综合知识考核中,现场的大屏幕上,又出现了关于歌曲《欢乐颂》方面的考题。大赛评委、中国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徐沛东老师是这样评点《欢乐颂》的:这首《欢乐颂》是由席勒作词、贝多芬作曲的教会歌曲,是节日里人们用来表达欢乐和祈福的歌曲。现在,这首《欢乐颂》已被欧洲联盟27国定为盟歌。
    比赛现场的大屏幕上还再现了法国哥特式建筑风格的巴黎圣母院的外景画面,以及影片《修女也疯狂》中一个老修女合唱团用“福音合唱”方式演唱教会歌曲的场景。


 

本文标题:北京:《欢乐颂》声震央视演播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