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墨西哥:200万人参加“耶稣受难日”纪念活动


2008-03-25 10:51:1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3月21日电(记者党琦)烈日高悬。墨西哥城伊斯塔帕拉帕区大街上人头攒动,无数身披紫色长袍的男子肩扛木制十字架徒步跋涉。21日在这里举行的“耶稣受难日”传统纪念活动吸引了约200万人前来参加,是世界上最隆重的圣周纪念活动之一。

  巨型电视屏幕上,“耶稣”正在遭受鞭打,“圣母玛丽亚”在一旁哭泣,旁边还有许多骑着马的罗马士兵。钉着受难“耶稣”的巨型十字架设立在一座山的顶端,整座山人山人海。由于前来参加纪念活动的人太多,红十字会医疗队已在人群中架好帐篷,举办方工作人员则为人们免费发放饮用水。政府为保障人们的安全出动了约1700名警察,天空中还有5架直升机在低空盘旋。

  举办方工作人员豪尔赫·阿尔维祖告诉记者,自1843年开始,墨西哥人已连续165年在伊斯塔帕拉帕区举行“耶稣受难”纪念活动。今年参加“耶稣受难”演出的演员共有450名,此外还有约2000名苦行者自愿肩扛数十公斤重的十字架跋涉,体验耶稣当年遭受的苦难。每年的“耶稣受难日”,都有一名出生自伊斯塔帕拉帕区的青年男子扮演受难耶稣,接受审判、背负十字架走赴难路、再被钉上十字架受鞭打。尽管要遭受皮肉之苦,但扮演受难耶稣的男子必须经过精挑细选,一旦选上就无比荣耀。

  今年扮演圣母玛丽亚的玛丽亚•德尔卡门刚满20岁。她说:“伊斯塔帕拉帕区的每个女孩子都希望有朝一日能扮演圣母玛丽亚。”

  至于耶稣的扮演者,由于他必须被钉上十字架遭受长时间鞭打,所以需要具备强壮的身体。今年扮演耶稣的何塞•纪廉说:“我每天上午都去健身房,下午就到这里来做准备,练习扛十字架。”

  墨西哥有近90%的居民信奉天主教,很多观看“耶稣受难”纪念活动的人都是举家前往。参观者伊格纳西奥•弗洛伦西奥对记者说:“我们家9个人一起来的,我们每年都来。只要一想到耶稣曾为我们遭受这么多苦难,我心里就很难受。墨西哥伊斯塔帕拉帕区的"耶稣受难"重演是世界上参与人数最多的圣周纪念活动之一,很多外地人都慕名前来。” (责任编辑:黄芳)

 

本文标题:墨西哥:200万人参加“耶稣受难日”纪念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