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08年“地球时刻”


2008-04-14 09:49:25 作者:李景翠 来源:信德报(第334期)

    为响应“地球时刻”(Earth Hour)活动,3月29日,礼拜六,全球各地在当地时间晚间8点到9点,成千上百万盏灯光将熄灭一个小时。而这一个小时的熄灯活动将传递出强而有力的讯息,让全世界都知道减少全球暖化有多么重要,以及有多少人关心这个问题并且采取了行动。
    主教团在年初发布的“关怀环境生态”牧函中指出:“长期以来,因着人的傲慢、骄奢、贪婪及私欲妄用了天主的恩赐,破坏污染了天主所创造的自然大地,造成生态环境的严重危机,这是我们人类共同的罪过;其后果世人是无一能够幸免的。”同时,“鼓励信友们从个人开始,实践节制、简单、朴实、惜福的生活;不随意丢弃垃圾并减少制造垃圾,节制饮食,节水省电,尽量搭乘大众交通工具,不浪费任何资源及能源,不破坏、不污染生态环境,教会更愿提倡4R运动(防止森林被破坏的运动:Refuse 拒绝、Reduce 减少、Reuse 再利用、Recycle 资源的再利用)并常能亲近自然、爱护万物;建立个人的环保灵修,以发自内心的爱德,回应天主创造宇宙万物的爱;这是主耶稣所强调的神贫的精神,因为‘神贫的人是有福的,因为天国是他们的。’(玛5:3),以及生态主保圣方济的大爱精神。”
    “地球时刻”所诉求的是一个每个人都可以做得到,非常简单的改变,这个活动由全球保育组织──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在2004年发起,获得全球各都会城市当地政府、企业和民众的热烈响应。2007年3月31日在澳大利亚率先举行,当时“地球时刻”活动号召了悉尼市220万人民以及2100个企业熄灯一个小时。众志成城的努力,使悉尼市在一个小时之间减少了10.2%的能源消耗,相当于4万8千辆车停驶一个小时的效果。悉尼的大地标如悉尼海港大桥(Harbour Bridge)和悉尼歌剧院(Opera House)等也都熄灯一小时;此外,一些单一事件如婚礼等也都使用烛光代替灯光,这些活动引起世界各地的注意。
    今年,“地球时刻”也逐渐获得全球响应。各地的政府机构、企业组织和居民住户都热烈积极参与,响应关灯一小时,发挥重要影响力,以对抗气候变迁,使“地球时刻”成为一个非常独特的活动。
    摘自http://www.earthhour.org/

 

本文标题:08年“地球时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