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911”后首次即将赴美国访问


2008-04-14 17:00:02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 据星岛环球网讯 教宗本笃十六世15日将出访美国纽约市及华盛顿,为2001年“911”恐怖袭击以来首次,为此两地警方将与密勤局及梵蒂冈的瑞士卫队合作,实施高度戒备。
  据报道,美国当局不肯公布保安详情,但纽约市警务处长凯利表示,在街上会出动数千警员,伊斯特河会有潜水员戒备,并会实施航班管制,及使用辐射探测器等。
  教宗这次出访历时6天,当局最大的保安挑战,将是其间两场大型弥撒。为应付20日在纽约洋基队主场馆的弥撒,除所有入场券均印上电脑条纹兼不可转让外,联邦探员亦对所有持票者及教会义工进行背景审查,当日所有参加者亦需早6小时到场,供进行保安检查。
  而17日在华盛顿举行的弥撒,则以减少人数加强保安,只派出4.6万张入场券,远低于1979年上任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举行弥撒时的17.5万人。加强保安除因现在是所谓的“后911”时期,亦因上月“基地”恐怖组织首领拉登发表录音讲话,指教宗与“反伊斯兰的新十字军圣战”有重大关连所致。
  出访活动实际在16日开始,当日亦为教宗81岁生日,会在白宫接受布什招待,及到华盛顿的梵蒂冈大使馆,与全美枢机主教共晋生日午餐。翌日除上述的弥撒外,会与伊斯兰教、犹太教、佛教、印度教等代表见面。18日教宗会转到纽约,到一间犹太会堂短暂停留,及对联合国大会发表讲话,成为历来第3位进行此举的教宗。

 

本文标题:教宗:“911”后首次即将赴美国访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