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二小放羊


2008-04-25 09:29:53 作者:杨二祥 来源:信德报(第336期)

    东庄上的王二小,从小就愿意放羊,长大以后父亲把他送到西庄上,跟着掌鞭的张清明师傅学习放羊。七年以后学成出徒,背着行李卷儿寻找雇主。
    终于有一个村的羊主雇用了他,一年的雇价是:小米一担,衣服两身,布鞋两双,羊肚子毛巾三条,旱烟三斤。条件是年终必须把羊数从100只增加到150只以上,羊的膘情必须增加,达到膘满肉肥,身强体壮。
    王二小拿着鞭子上任了,兴高采烈的样子勿须言表,他自己思忖:一定要把羊放好,年终时定要把工价挣到手。但上任后时间不久,由于田野上、山坡上,五彩缤纷的花朵争奇斗艳,姹紫嫣红,蜂飞蝶舞的美丽景致,使他的心陶醉了。另外加上他不辨菽麦的素质和不负责任的态度,导致他的工作不尽人意。时间一长,破罐子破摔,羊离了群他不管;羊偷吃庄稼他也不管;羊滚下了山坡他不去救治。但每天只是作作放羊的样子而已,最后,他接管的一百只羊,非但没有增加,反而减少到了85只,并且这些羊个个骨瘦如柴。
    小雪节是他上任的日子,也是他年终交接的日子。当他向主人要工钱的时候,主人开了口:“你这毫不忠心的牧羊人,你上任的时候说得好好的,并夸下了海口,把我的羊一定放好、放肥、放多,为什么你竟把羊给放少了、瘦了?你说我怎么给你发工钱?我不但不给你工钱,反而你还得赔我的羊,起码也得赔我100只羊。”
    此时,王二小耷拉着脑袋不说话了,也不要工钱了,只是望天长叹:“我可怎么着呢?”
    圣经记载,牧羊人必须对自己所放的羊群负责(出22:9-14,创31:39)每天当羊群出入羊圈时,叫它们从自己的杖下经过,以便点查数目(肋27:32,耶33:13,则20:37)。如果因他疏忽之故,主人遭受损失,牧人应当赔偿(创31:39,出22:9-12)。
    我们现实生活中,像王二小这样的人肯定不是多数,但一定还是有的。如果谁是王二小,就应该在接任时,做好年终交接时的准备,否则不但得不到应有的工钱,还得受到主人的责备。

 

本文标题:二小放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