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重庆教区:十座教堂在地震中受损


2008-05-13 10:20:15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重庆)快讯  5月13日上午9点多,重庆市天主教两会主席谢榜勇神父在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说:“今天早晨我们作了初步统计,全教区有10座教堂在地震中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坏,大都是墙体产生裂缝。其中荣昌县河包镇、潼南县两地教堂受损比较严重。现在还没有收到教友伤亡情况的报告。我已经与全教区各堂区的神父打通了电话,要求神父把堂区受灾情况从速报告给重庆市天主教两会,以便于安排下一步的排危、救灾等工作。”
    谢神父告诉记者,他目前正在荣昌县河包镇天主堂考察灾情,今天还将去大足县进行灾后探访。
    虽然还没有教友伤亡的报告,但是昨天,有一位教外工人正在重庆市若瑟堂进行维修工作,地震时被摔了下来,断了几根肋骨。教会立即将其送到医院救治,重庆市民宗委主管领导也到教堂来看望了这名工人,并协助把他送到了医院。

 

本文标题:重庆教区:十座教堂在地震中受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