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本笃十六世访问意大利萨沃纳和热那亚


2008-05-22 09:25:15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教宗本笃十六世17日下午前往意大利西北部的两座城市萨沃纳和热那亚从事牧灵访问,这是他在意大利境内的第九次使徒性的访问活动。
  教宗抵达热那亚后,先到萨沃纳的仁慈圣母朝圣堂祈祷。然后再前往人民广场主持弥撒。第二天18日主日,早晨先到护卫圣母朝圣堂朝拜,然后探访热那亚的加斯利尼儿童医院患病的儿童。之后到玛窦蒂广场与青年们会晤幷领念三钟经。正午时分,教宗在热那亚的圣老楞佐主教座堂与度献身生活的人士会晤。下午4点30分,教宗在胜利广场主持弥撒。弥撒结束后乘飞机返回罗马。萨沃纳的居民热切地等候教宗的来到。大街上张贴了许多欢迎的海报:"萨沃纳向教宗致意"非常醒目。这座利古里亚的城市已经有将近200年没有见到教宗了。
  教宗到热那亚的加斯利尼儿童医院探访住院的儿童时,儿童的父母、医院的医务义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在内共有3千人出席了这项活动。教宗向患病的儿童们说:“你们要肯定:天主从不舍弃我们。你们要同他结合,永不失去安详,即使是在最黑暗最困难的时刻。”教宗叮嘱孩子的家长们和医护人员们,他们的努力和专业要同“对人的和蔼与关注”结合起来,加上“爱的辅助”,它是首要和不可或缺的。教宗也向患病的儿童们说:“可爱的孩子们,我也向你们说句话,为再次告诉你们,教宗爱你们。”
  18日正午,教宗在热那亚的主教座堂圣老楞左圣堂会见了这个总教区的神父、修会会士和修女。教宗请他们特别重视教育青年。教宗鼓励他们永远做传播福音的人。教宗指出,热那亚教会是一个有丰富的成圣和为弟兄慷慨服务传统的地方教会,即使在社会充满苦难的今天,这个教会的传播福音热情仍然非常强烈。教宗请他们培养保禄的传教精神,不断进行灵修、克己、牧灵个方面的培育。教宗尤其请神父们从祈祷和礼仪中汲取力量,他鼓励修会人士勤于祈祷,追求个人和修会团体的成长,并继续致力于为穷人、病人、儿童、家庭服务。
  18日下午,教宗在热那亚的胜利广场主持了一台弥撒大典,出席这项庆典的信友超过10万。教宗在弥撒讲道中强调:天主三位一体,进入关系的天主和从这个观点而来的人该当成为教会为建设一个自由稳固的社会所提供的参照点。这就是"在一个在全球化和个人主义间伸展的社会中,教会应邀提供共融见证"的理由所在。这个共融植根在天主本身,"在耶稣基督内的爱的永恒对话在我们当中传播。"教宗最后激励热那亚的教会团结起来,做向所有人宣讲信仰的喜悦和成为天主家庭一员的美好的传教士。

 

本文标题:教宗:本笃十六世访问意大利萨沃纳和热那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