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迪亚斯枢机主持弥撒,为中国地震遇难灾民默哀鸣钟


2008-05-24 23:02:05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进德网(石家庄)罗马电讯:5月24日进教之佑圣母瞻礼,罗马圣母大殿的钟声为四川地震遇难者响起、全世界各地教会的祈祷涌向中华大地。
    罗马时间今天上午,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迪亚斯枢机在罗马圣母大殿主持隆重弥撒圣祭,带领全体意大利华人公教团体及意大利天主教会,按照教宗本笃十六世的意向,为在中国的天主教会祈祷,并颁赠教宗本笃十六世亲赐的宗座遐福。
    鉴于近期中国四川发生了严重的大地震,弥撒中间,迪亚斯枢机率领参与弥撒的中外全体神长教友为四川地震遇难者默哀和鸣钟。
    弥撒讲道中,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迪亚斯枢机强调了教宗本笃十六向中国教会呼吁团结合一、宽恕与修和的重要性。迪亚斯枢机愉快地回忆起了前不久中国爱乐乐团在保禄六世大厅成功地为教宗演奏了专场音乐会,教宗在音乐会上向中国人民致意,并祝福了北京奥运。四川大地震后,教宗立即为地震遇难者和幸存者以及救助人员祈祷,并呼吁国际社会向中国人民伸出援助之手。为此,今天这台按照教宗本笃十六世的意向在罗马圣大殿举行的弥撒,其全部献仪都将捐献给四川大地震灾区。这是罗马著名圣母大殿首次为一国地震灾民鸣钟,并为中国四川地震灾区捐献。

His Eminence Ivan Cardinal Dias

     意大利主教团移民牧灵委员会负责人也在分享中特别强调了为中国教会祈祷的重要性,保证意大利主教团和全体天主教会团体将始终如一地与中国天主教徒在主内共融,并向四川大地震灾民表示最诚挚的慰问。
     在弥撒信友祷词之中,全体信众为四川大地震灾民默哀一分钟,同时,这座以赏赐痊愈而出名的圣母大殿的钟声立即为中国地震遇难灾民敲响了一分多钟。
     弥撒中,不但为教宗本笃十六祈祷,而且也为中国领导人祈福。
     弥撒礼仪结束前,全体一起颂念了教宗亲自撰写的佘山圣母祷文。
     数千名旅居罗马的华人华侨以及中国留学生从意大利各地搭乘火车或巴士赶来圣母大殿参与。一位来自内地的教友表示“但愿进教之佑圣母恩宠、教宗以及普世教会的关爱,将伴随着圣母大殿的钟声传及中华大地,安慰远在四川大地震中幸存的同胞。”

 

本文标题:罗马:迪亚斯枢机主持弥撒,为中国地震遇难灾民默哀鸣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