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澳大利亚:准备迎接教宗到来


2008-07-11 11:29:37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教宗本笃十六世将于明天七月十二日上午从罗马达芬奇国际机场起飞,搭乘意大利航空公司波音七七七型专机前往澳大利亚,主持第二十三届世界青年日全球青年大会师的活动。这将是当今教宗就职三年多以来所从事的第九次国际性牧灵访问活动,也是时间最长,有十天之久,距离最远,单程一万六千四百多公里,飞行时间二十一小时的旅行。全程中,教宗的专机只在澳大利亚北部的达尔文城稍作停留加油,然后立刻起飞,继续飞向东南海岸的悉尼。

  由于路途遥远,时差八个小时,澳洲当地又处于冬季,与罗马的盛夏正好相反,为了调节适应新环境,教宗于七月十三日下午三点一刻抵达悉尼后,将先闭门休息三天,直到十七日上午才开始正式的公开活动。

  几日以来,悉尼似乎穿上了新衣,本届世界青年日红黄两色的旗号标志到处可见,一股新气象正在给这座美丽的港湾大都会注入新活力。预估的十二万五千名全球各国青年已经陆续抵达南半球这座城市,南国的风土民情正吸引着这么多远方青年的兴趣,他们背着青年日组织单位发给的彩色专用背包,沿着大街小巷左右好奇地观望,给悉尼平添了无比的生气活力。悉尼的居民从未有过机会能够听到这么多语言同时穿流在他们耳际之间,也从没有过机会看到这么多文化、语言、肤色不同的青年穿插在他们中间,长达一个星期。这的确是个难逢的机会,珍贵无比!

  澳大利亚的媒体这几天开始以更大的篇幅和时间报道教宗的即将来到,以及各国青年满怀兴奋之情的抵达。
  世界青年的来到不纯粹是以客人的身份接受澳大利亚的款待,他们也给这个南半球的大陆带来了独一无二的机会,让澳洲居民亲身体会、认识世界各种不同文化的精华,以及地球一家的风富人情味。除了主办世界青年日,澳大利亚还有什么机会能够拥有献到眼前这么丰富的人类精神和文化资产?的确,聚集悉尼的各国青年团体将在这未来的一周,把最能代表他们本国文化的精华介绍给澳洲人民。他们不是来这里举行万国博览会,因为万国博览会还是以介绍个别国家的特色为主流,但世界青年日则是人类不同的语言、思想、文化、传统,在基督信仰的感召下,彼此共融,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另一种更高尚、更完美的境界。这是天下一家、人类无私的理念,大家不前来竞争,而是前来奉献,互通有无。
  主办本届世界青年日的悉尼教区总主教佩尔枢机说:世界青年日是答复青年各种问题的大好机会。他希望澳大利亚全国青年和世界各国青年的信德,能因着这次全球青年大会师的经验,而变得更坚强,能够把耶稣基督作为生活的定点和中心。


 

本文标题:澳大利亚:准备迎接教宗到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