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埃塞俄比亚:当地教会关怀穷人和妇女


2011-02-27 10:32:58 来源:梵蒂冈电台网

    埃塞俄比亚教会与非洲妇女一起在促进妇女权力、尊严、平等和较年轻妇女教育上站在最前线。在当地文化中,如果一个未婚女子在婚前怀孕,她就要被卖到其他部落:教会已逐渐帮助改变这一习俗,教导他们在天主面前女人和男人的尊严一律平等。有关埃塞俄比亚的实际情况,辛力通讯社收集了在埃塞俄比亚南部为博拉娜奥罗莫部族工作的传教士伊桑杰神父的见证。同他和其他传教士一起工作的还有国际天主教援助苦难教会机构。伊桑杰神父说:“埃塞俄比亚人喜欢听我们宣讲,他们热情好客,知道我们在这里是为帮助他们”。哈口巴克村附近的地区需要一所新圣堂,因为最近的教堂也有十几英里远:援助苦难教会机构捐助了1万5千欧元用来从事伊桑杰神父所说的,让信仰在这里深深扎根的工作。

本文标题:埃塞俄比亚:当地教会关怀穷人和妇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