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接见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述职主教


2014-05-10 08:45:52


    教宗方济各5月9日接见了前来梵蒂冈述职的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的主教。教宗感谢他们对各自国家最贫困人民所表达的基督徒关怀。

    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两国教会的发展,建立在坚固的信仰基础上,她们的信徒从基督宗教之初便开始作见证。然而,这两个教会也走在不断折磨人民的贫困流沙中,太多的冲突和非洲之角特有的饥荒与干旱,使人民难以摆脱贫困。

    教宗对前来梵蒂冈述职的主教们说:“我深知”这一切,“我感谢你们为抚慰这些苦难,与各宗教、慈善和政府机构一同实施了众多受福音启发的社会项目”。我特别念及“你们所救济的许多儿童,他们因暴力和贫穷而遭受饥饿,沦为孤儿”。我也想到青年,他们虽然与自己的亲友同在,却被迫“放弃他们的土地,冒着在凶险旅途中失去生命的危险,去寻求更多的机会”。

    教宗勉励他们说:今天,“我们应该再次”向全社会宣讲基督的讯息,不仅向不认识福音的人宣讲,也向信徒们宣讲,好使他们再一次感知福音的新意,受到鼓舞,进而常常寻找新颖而具创造性的方式,活出和庆祝他们的信德”。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接见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述职主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