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户县圣母山前再掀圣经学习高潮


2011-04-11 11:42:44 作者:张公显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位于陕西户县圣母山前的上涧子堂区,多年来一直都重视圣经学习,几乎每年都要请外地的神父修女前来举办圣经福传学习班,传经送宝、促进福传。前几天,又趁农活还不太紧的春闲时段,接连办了两期学习班。

    第一期由4月1日到3日,特邀石家庄的赵牧华神父和和神父所带领的四位修女团队轮流授课,详细讲解圣经教理,并联系实际生活及当前的福传工作,深入浅出地帮助教友理解、分享、交流、提高信仰素质。使参与的教友倍受启迪与感动,纷纷登台讲述自己的学习体会及感受。第二期由4月5日到7日,特邀邯郸教区门徒班基基团福传骨干谭忠波、武清芬教友和西安的刘燕教友带领大家学习圣经,并传授各自的福传体验和感人事迹,使参与的学员都受到鼓舞和激励。

    据本堂李刚建神父和白晓兰修女告诉“信德”通讯员说:“参加这两次学习班的人数均在160人左右,不仅有本堂和附近堂区的教友,也有西安、临潼、眉县、武功、周至、兴平等外县市的教友参加学习。学习期间,也对堂区福传组成员施行了庄严隆重的‘派遣礼’。”

    通过连续学习,教友的反响特别强烈。据“信德”通讯员了解,10年来不太进堂的强海潮教友欣然登台发言,叙述了自己以前对信仰的淡漠,和在学习过程中的思想变化、以及今后立志更新的决心。而声称自己26年来没有办过告解的王荣霞教友也因学习和圣神感动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巨变,终于领受了和好圣事,且在学习期间,“勒令”自己的丈夫停止外出搞建筑挣钱而抓紧这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

    当地一位神父告诉“信德”说:“类似现象还有好多,而堂区也将这两次对信仰生活的‘加油’‘充电’视作迎接圣母月朝圣旺季到来之前的精神准备,以便在外地教友来圣山朝圣时能够做好相应的接待和后勤服务工作。”
 

本文标题:陕西:户县圣母山前再掀圣经学习高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