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南:长治、安阳两地教友通过互动交流促福传


2011-05-10 11:16:19 作者:辛村堂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5月9日下午,山西长治教区李村沟堂区本堂李神父和45位教友一行到访安阳辛村堂区,进行福传经验交流,由于地方有限教友众多,不得不把此次交流会设在奇务教堂内举行。辛村堂区的文艺队为远道而来的客人献上了精彩的舞蹈以示欢迎。李神父表示,此行一方面是与辛村堂区教友交流福传经验,彼此学习,同时也打开眼界“走出去”,了解其他堂区的风貌,帮助堂区的建设。周彦兵神父在发言中说:“每位教友都应负起传福音的使命,发挥堂区各个团队的力量,我们传教是教友们在传。因此,我们应该通过组织教友的各种学习和交流,提高教友的福传素质。”
 

    交流会上,两地神长教友畅所欲言,为福传建言献策。

    何希凤老师说:“我才受洗4年,我不信教时每天打麻将,现在改了,每天除了工作就是看圣经。传教需要我们用表样来福传,你做的好别人就信你。”

    “长治教区是一个古老的教区,安阳教区和长治教区是有渊源关系的,因为安阳教区是从林州田家井村传开的,田家井村起初信教是明朝初期由山西壶关县安沟村申铎(天主教徒)迁居原康田家井村时带入的,以后逐渐传开。长治天主教会是母亲啊!如今你们来安阳传经送宝我们真得很高兴。”牛怀中神父说。
 

    长治、辛村两地教友通过“问答”的形式做了互动,都表示愿意为教会的福传事业做的更多。会毕,长治教友献上了手语舞蹈,表示感谢。

    有教友告诉“信德”通讯员说:“这样的交流效果很好,增进了相互的了解,彼此取长补短,共同成长,也使教友们更加热心了。”
 

本文标题:河南:长治、安阳两地教友通过互动交流促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