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菲籍华裔夫妇慷慨赠予 南京教区喜得感恩圣母堂


2013-01-17 09:48:21 作者:沈亚红/文 何丞/摄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经过两年的筹划建造,一座占地面积1400平方米的具有菲律宾风格的天主堂终于在南京奥体中心附近碧瑶花园小区落成。这是由菲籍华裔南洋地产郑少坚夫妇化资1800多万元建成后无偿赠予天主教会的厚礼,体现了教友富商善用钱财的信德和爱德。
 
 



 
    2013年1月14日下午,在新堂门前举行的交接仪式上,南京教区主教陆新平郑重且感激地从郑先生手中接过教堂钥匙,并在众多来自各方的贵宾、官员和媒体前致词,对郑少坚夫妇热爱天主热爱祖国的义举给予赞赏及感谢。“这座圣堂也将成为沟通中菲两国教友及人民友谊的桥梁,并将为在南京举办的2013年亚洲青年运动会和2014年青奥会增添神圣之色。”陆主教告诉“信德”通讯员。
 
    翌日上午9时30分,教堂举行了隆重的开堂典礼。南京教区全体神父、修女、修士和千余教友欢聚一堂,参与难得一遇的圣堂大礼弥撒,正如门前大红氢气球飘扬的标语:“我们满心喜乐,因为我们要进入上主的圣殿”。“我的圣殿将是万民的祈祷所”。
 

 
    圣堂取名感恩圣母堂。陆主教在讲道中说,堂内的每一尊圣像包括十四处苦路,都是郑夫人精心选定从菲律宾运过来的。主教还特别介绍了美丽圣母像内中的故事:一位菲律宾修女得到圣母的信息:“圣母喜欢来中国”。于是就特别拣选了他们。主教最后诚挚地说:心中有爱,就会结出相应的善果。愿主降福他们,好人一生平安!全体教友报以热烈的掌声。
 
    弥撒礼成后“信德”通讯员意欲采访这对菲籍华裔夫妇,但他们极为谦逊,只以“这是主为我们安排的家”作结。
 

本文标题:江苏:菲籍华裔夫妇慷慨赠予 南京教区喜得感恩圣母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