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主显节上午教宗圣伯多禄大殿主持弥撒,中午带领信友颂念三钟经并发表讲话


2006-01-06 10:24:32

    1月6日,主显节,过去称为三王来朝,它在纪念圣母玛利亚把怀中的耶稣圣婴显示给专程前来探访他的东方贤士看的事迹。今天上午9点30分,教宗将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主持节庆弥撒圣祭,中午将出现在他的书房窗口,带领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的信友诵念三钟经,并向他们发表讲话。
    主显节的中心人物是东方贤士。根据玛窦福音的记载,东方贤士们在一颗异星的引导下,走过千山万水,终于来到犹太的白冷城,找到方才诞生不久的犹太人的君王耶稣,向他屈膝朝拜,献上充满意义的三件礼物,也就是黄金、乳香和没药。黄金和乳香意味着承认耶稣是君王和永生的天主。没药则是为保存尸体用的,它在预报耶稣未来的死亡。
    四部福音中只有玛窦福音记载东方贤士不远千里前来朝拜耶稣圣婴的事迹,但并没有说贤士是君王,也没有说他们共有三位。所以有三位的说法可能是出于他们献上的礼物有三件的缘故。根据教会神学家的解说,东方贤士因着肤色的不同,而代表着地上三大民族。这也就是说他们代表着整个人类,在天主圣子降生的时候,前来向降生为人的天主朝拜致敬,承认他是人类的君王。这件事迹预先说出日后耶稣要说的话:“将有从东方和西方来的人,在天主的国中坐宴席。”

本文标题:主显节上午教宗圣伯多禄大殿主持弥撒,中午带领信友颂念三钟经并发表讲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