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界杯足球赛是殷勤款待的表现


2006-07-05 10:21:14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消息)目前在德国举行的世界杯足球赛,除了是一种运动比赛外,也是殷勤款待的表现。这次的世界杯足球赛提出了许多重要的讯息,比如:反对种族主义、邀请实践关怀、呼吁民族间对话都是。此外,天主教会也在这个机会上更努力于大公合一的工作。宗座教友委员会秘书长克莱门斯主教在接受本台访问时说:

    答:这次选用的主题是: 以朋友的身份在朋友家做客。这是我在电视上不断看到和听见的。所有参加这次世界杯足球赛的人都体验了这里的殷勤款待。许多人没有想到会受到如此热忱的款待。我为这个人性方面的成就非常高兴。

    问:在举行世界杯足球赛的机会上,德国地方教会体验了大公合一的对话,那里的天主教徒和基督教福音教会的教徒通力合作…………
    答:的确如此。在足球赛刚开始,便举行了一个大公性的礼仪。天主教与基督教在许多方面合作,两个教会都招待了运动员,也接待了前来看球赛的观众。这一点非常重要,也是一个非常美好的见证。

    问:在德国有一些所谓的“语言堂区”,这些语言堂区也表现了殷勤款待的特性…………
    答:许多年来我们已经设有意大利语传教站,其它如西班牙语、克罗地亚语、波兰语传教站,也为他们的同胞做了许多的事。

    问:这有助于推动殷勤款待…………
    答:也有助于促进互相了解。用自己的语言举行弥撒并与自己的同胞相会,确实是一件美好的事。

    问:7月4日德国队对意大利队,您是德国人,但在意大利生活了许多年,您怎样看这场比赛?
    答:我认为,运动是一件超性的事,有很高的价值。我希望大家把民族因素放在后面,而以运动精神为重。我赞成优者获胜,不论是哪一队,只要大家都遵照规矩来踢。在运动竞赛中,纯为运动非常重要。

本文标题:世界杯足球赛是殷勤款待的表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