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赢得本届世界杯足球赛冠军


2006-07-11 09:25:53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意大利是本届世界杯足球赛冠军。意大利队9日晚上在柏林的最后一场冠军争夺赛中打败了法国队。这是意大利第4次获得世界杯足球赛冠军,前一次在1982年。一个月来的比赛吸引了全世界的注意力,人们的紧张和激动心情随着决赛日期的的接近而不断增加。在这次的世界 足球赛期间,教会也利用这个机会致力于促进各民族间的对话和殷勤态度。欧洲主教团协会的秘书长焦尔达诺主教向本台说:
    答:教会期望这个世界 足球赛成为一个全人类的喜乐节日,事实上,教会的这个愿望实现了,而且有很好的成果。全世界每个角落包括中国在内,都投入了这个盛大的运动比赛中。在德国的气氛也非常好,一些德国朋友告诉我,这也许是在二次世界大战后德国第一次感到能够自由地肯定自己的爱国心而不必唤起对历史上一些悲痛事件的记忆。

    问:德国天主教会在这个世界杯足球赛方面做了很多的努力,成果如何?
    答:德国主教们和德国主教团主席莱曼枢机都说这些努力收到很好的成果。有些活动,例如足球赛揭幕礼的庆祝和举行的大公性礼仪,都有大量的人参加,数目达到2、3万人之多。这令人立刻感到需要令这个活动成为不同文化、不同宗教相会的机会。球赛期间,进行了许多大公性的活动,也有许多牧灵照顾方面的努力。凡为球赛而到德国的人都为当地的热诚款待而惊喜。德国主教们事前已经再叁嘱咐要让人们体验到这 的热诚款待精神,他们的这个期望实现了。

本文标题:意大利赢得本届世界杯足球赛冠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