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父母为孩子取名,圣经人物仍最受欢迎


2011-05-28 09:35:38 来源:天亚社

    美国社会安全局最新公布的调查显示,《圣经》仍是美国父母给孩子取名的主要灵感来源,其中雅各伯(Jacob)已连续十二年成为美国最流行的男孩名字,而依撒伯尔(Isabella)则是第二年蝉联最受欢迎的女孩名榜首。
    美国人一直喜欢从《圣经》获取灵感给孩子取名,虽然时代不断变迁,但从此次的调查结果来看,这习惯并未发生太大的变化。
    根据统计,去年约有二万二千名男孩取名为雅各伯,取名为依撒伯尔的女孩人数也相近。
    此外,在最受欢迎的男孩名字中,排在前十位的几乎都是来自《圣经》里的人物:雅各伯、厄堂(Ethan)、弥额尔(Michael)、杰登(Jayden)、威廉(William)、亚历山大(Alexander)、诺厄(Noah)、达尼尔(Daniel)、爱登(Aiden)及安多尼(Anthony)。
    然而,一些圣经里最知名的人物却排名不高,例如亚巴郎(Abraham)排在第一百九十四位,保禄(Paul)是第一百七十八位,梅瑟(Moses)更排到五百一十名。
    相比之下,《圣经》中女性名字却不如男性名字受欢迎,例如卢德(Ruth)排在第三百四十八名,艾斯德尔(Esther)是二百六十七名和黎贝加(Rebekah)更跌到第四百零四名。至于其他常见的圣经女性名字包括撒辣(Sarah)在第三十名、辣黑耳(Rachel)是一百名,玛利亚(Mary)是一百零九名。
    不过,排在前一千名之内的男女孩名字中,仍以《圣经》人物的名字占多数。

本文标题:美国:父母为孩子取名,圣经人物仍最受欢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