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修会会长认为修道生活面临危机


2012-11-10 10:28:06

  参加印度修会联合会全国会议的修会会长指出,神父、修女、修士的献身精神正面临挑战,但这只是众多迫切的问题之一。
  印度各修会约550位总会长和省会长10月28至31日聚首于安德拉邦首府海德拉巴市,参加三年一度的全体大会,会议以“创新”为焦点,令奉献生活更有成效。
  代表们谈论到,由于入会的人少,离开的人多,导致修会人数不断下降。
  圣婴会修女玛蒂尔达·蒙蒂罗(Matilda Monteiro)说:“修道生活正面临认同与献身的危机,个人主义使得修道人变得脆弱。”
  她还指出,修道人面对的其中一个挑战,就是让他们的神恩与会祖当初的神恩保持一致,修会成员在活出他们的神恩方面“未能令人满意”。
  与会者提到的另一挑战是,如何把灵修智慧与从人类科学所获得的洞见结合起来,并调整培育方式,好能在培养灵修与发展技能之间取得平衡。
  其他关注包括修道人缺少传媒意识,也不知道如何与媒体工作者接触和交流。他们说,因新型互动媒体的发展日新月异,这应成为优先考虑的问题。
  会长们还指出,需要在修会间相互合作并建立网络。蒙特福特会马尼·梅库内尔修士(Mani Mekkunnel)说:“能一起做的事,就不该单独完成。”
  另一问题是在印度“牢不可破的阶级墙”,这道墙不仅存在于修会的成员之间,也存在于修会与修会之间。
  耶稣会方济各·塞劳(Francis Serrao)神父提议,不管是个人或团体,所有人应为“拆墙造桥”而努力,做一个忠于自己圣召的修道人。
  修道人在处理与主教的关系时,往往出现矛盾,这是大会上另一关注焦点。许多问题涉及到土地与财产,尤其对由女修会所拥有和管理的土地与财产,主教们常常随意将之挪为己用。
  处理此问题的方法是,确保在修会团体和主教之间有妥当的、书面签订且符合法律条文的协议。代表们还提议修会会长应知道和了解教会法和民法所赋予的权利。
  印度修会联合会由334个修会团体和822位修会会长组成,他们代表全印度逾12.5万名天主教修士、神父和修女。印度全国大部分天主教学校、医院、社会服务中心及其他机构,都由联合会管理。

本文标题:印度:修会会长认为修道生活面临危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