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苏州教区吴江堂区圣母月赴上海朝圣


2019-05-13 16:10:25 作者:张建林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五月圣母月,是基督徒敬礼圣母的日子。5月11日,阳光灿烂,天气晴和,在中华圣母日来临之际,苏州教区吴江堂区近500名教友赴上海朝圣。


    早上7点,吴江堂区教友在淀山湖服务区汇集后出发,一路上,教友们时而诵经祈祷,时而高唱圣歌歌颂圣母,在优美的诵读声和歌声中来到佘山。教友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有序地沿着苦路,一路跪拜、祈祷,诵读玫瑰经,到达山顶的佘山圣母大殿。

教友拜苦路

    佘山圣母大殿坐落于佘山国家森林公园的西佘山山顶。佘山大教堂初建于1871年,1873年4月建成。同时半山开始修建了一条苦路,呈“之”字形,每个拐弯处有1个苦路亭,共有14个。1924年,佘山天主堂进行修建,1925年4月24日,佘山山顶大堂开始拆除重建,由葡萄牙籍神父叶肇昌负责设计施工。修建工程历时十年,到1935年11月16日竣工。


    吴江教友参与了由十二位神父共祭的弥撒之后,又在三圣亭集合,诵经祈祷。随后,前往徐家汇教堂拜圣体。


徐家汇天主堂

    在徐家汇教堂,本堂顾神父介绍了徐家汇教堂的历史,大家为这座教堂的恢宏壮观而赞叹不已。吴江堂区钱神父代表吴江教友向顾神父表示感谢,并邀请顾神父有机会来吴江传经送宝。


   一天的朝圣使教友们的心灵又一次得到了洗涤,内心充满了无比的喜悦,满载而归。


本文标题:江苏:苏州教区吴江堂区圣母月赴上海朝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