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无钱治病,学童要求安乐死 有爱相随,神长教友施救援


2006-05-03 11:02:59 来源:第(265)期

    本报讯 (秦若翰) 3月9日,徐州电视台报道了安徽省萧县徐窑村12岁初中生徐周宽(上图左一)因淋巴癌住进徐州矿三医院,学习非常优秀,但家境贫寒,养父母为他治病已花光了所有积蓄。为了减轻家庭负担他主动提出放弃治疗,要求安乐死。徐州电视台号召全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救援之手,帮小周宽渡过难关。
    徐州耶稣圣心慈善救灵小组闻讯主动到医院看望了小周宽,并向主教、本堂神父作了汇报,还印出了有患病儿童的照片的“号召册”。主教、神父号召教友捐款救助小周宽,3月12日弥撒后,圣心堂教友纷纷解囊,112人共捐出1800元现金。由王副主教(上图右一)、戴神父(上图右二)等一行7人赶到医院,将善款交到了小周宽手中,并祝福他早日康复。
    编后语:徐州教会积极救助患病少年徐周宽的做法值得我们大家学习效法。如果国内经济较发达地区教会的神长、教友都积极行动起来,关注社会弱势群体,或自己组织,或通过教会慈善机构,向有需要的弟兄姊妹们奉献爱心,这对于见证我们的信仰,改善教会在社会大众心目的中的形象必将大有裨益。
    让我们大家都积极行动起来,向那些最需要帮助的兄弟姊妹们伸出援手,奉献真爱,积聚天上的财宝!

本文标题:无钱治病,学童要求安乐死 有爱相随,神长教友施救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