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周至教区“仁爱团” 双节前爱心探访在行动


2023-09-20 09:28:59 作者:李弟兄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9月19日上午11时30分,陕西神哲学院在大雨瓢泼中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周至教区孝母堂区主任司铎张爱军神父和卢家堂区李泽一神父率领的仁爱团的兄弟姊妹们,他们一行50人十辆自驾车,驱车百余公里,为大修院正在学习的修生、修女和老师们,送上了他们自家种植的猕猴桃以及面粉、米和油等,看望慰问修院师生。

修院李景玺神父、马军孝神父、陈广前神父热情迎接了神长教友一行,高度地赞扬了他们对修院培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李神父说:“在当今圣召奇缺的时代,修生们是教会的未来,是每个教区的希望,关心他们就是关心我们的明天,让我们携起手来,用祈祷和有爱的行动共同建树天主教会的大家庭。我们也代表全体修生对你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最热烈的欢迎,愿天主降福大家,让主爱常存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午餐后,在两位神父的带领下,爱心仁爱团一行抵达西安张家堡小修院,为小修院的修生们送上了猕猴桃、面粉、油、米等礼品。王力勋神父热情地接待了大家,特别感谢他们在百忙之中冒着大雨,送来了基督的温暖和大爱。

 

下午15点,孝母堂区仁爱团体与本堂张爱军神父一行人又匆匆赶往西安南堂主教府,为总堂党主教及刚过百年庆典的方济耶稣圣心女修会团体送上了30箱猕猴桃等礼品。修女们深情地说:“这真是耶稣圣心的大爱,在人世间的彰显和扩展,感谢你们送来天主的祝福。”最后,在依依不舍中,党主教降福了大家一路旅途平安。

 

之后,孝母堂区仁爱团的五位教友在李柏林会长的带领下,冒雨赶往三原教区大训堡圣安多尼堂区,为身体多病的苏神父送上了猕猴桃等慰问品,他们特别感恩昔日在学习中信仰的提升和自己生命的改变,苏神父热情地接待了教友一行,并与他们推心置腹地分享与交流,更加鼓舞了他们为主爱行动的动力和福传的热火。

在与神父谈话中,得知方济耶稣圣心会张白养老院尚健在三位精神矍铄仍坐在轮椅上的老修女后,大家忘记了一天的劳顿,又驱车前往三原教区张白堂区。抵达养老院后受到了圣心会养老院全体工作人员和年长修女们的热情欢迎,她们为主辛苦操劳一生,如今仍在圣体小堂前不辍祈祷,从不间断,大家在聆听年长修女们的分享后感动不已,带队的李会长动情地说:“我们今天带来的礼物并不贵重,重要的是你们对天主和教会的忠诚与大爱,使我们身受感动,教会正是因为有你们这些老前辈们无私赤诚的奉献和为主勇毅的生活见证和牺牲,才有了今天的发展和壮大,你们如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世界,是我们所有教友学习的楷模和榜样!”

苏神父续说:“年长修女们是教会最大的财富和宝贝,她们终生事主,不忘初心,一生坎坎坷坷,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做天主的事,为福传工作尽心尽力,特别在那非凡的年代,追随基督,为教会奉献了火热的青春,她们今生不二属,白首共此心的赤诚奉献于耶稣圣心的精神,永远是我们默思和学习的典范。”

在一首《在主里祝福你》的悠扬圣歌中,在夜幕降临、大雨渐停中神长教友踏上了回家的路途,繁忙紧张却很有意义的探访慰问活动圆满结束。

本文标题:陕西:周至教区“仁爱团” 双节前爱心探访在行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