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画家帕罗塔以教宗四旬期文告为灵感创作:远离金钱的偶像


2024-03-07 09:00:23 来源:信德网

“要么事奉天主,要么侍奉金钱”,是街头艺术家帕罗塔(Mauro Pallotta)新的象征性画作的主题。画家从教宗方济各多次提到的反对对金钱的崇拜中得到启发,就如教宗多次提醒的,崇拜金钱使人沦为奴役、摧毁最脆弱者,让魔鬼轻易地“进入口袋”。

帕罗塔的最新作品于3月4日公布,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加以广传。画中呈现的是教宗在一边,另一边是一位得到一名男童和一名女童帮助的老人。他们拉3根绳子,试图将“神”,即货币的符号,从柱基上拉下来。

艺术家帕罗塔在梵蒂冈附近的墙上创作了多个献给教宗的画作,因而远近驰名。他这次的作品伴随着教宗方济各2024年的四旬期文告。4日的画作,所引用的教宗的话语是:“抛弃那压倒我们的偶像、禁锢我们的依恋。然后,我们萎缩和孤独的心灵会恢复生机。”

教宗今年四旬期文告的主题是《穿越沙漠,天主引领我们走向自由》,受到《出谷纪》这段经文的启发:“我是上主你的天主,是我领你出了埃及地、奴隶之所。”(参阅:谷廿1-17)

自由正是帕罗塔这些作品的核心主题。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在一份简短的公告中解释道:“四旬期的‘出谷’有助于我们摆脱奴役状态。天主支持我们的希望,通过一段教会的旅途、共同和个人的皈依之路,引领我们走向祂要赐给我们的土地。”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更多:

画家帕罗塔以教宗四旬期文告为灵感创作:受压迫者的哀号声

本文标题:画家帕罗塔以教宗四旬期文告为灵感创作:远离金钱的偶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