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博物馆在5百年当中揭示了教会的普世性


2006-12-15 08:30:02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消息)5个世纪的历史能够让我们沉思人在创造性和精神上的最高本质:这是梵蒂冈博物馆今年所庆祝的事件。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教12日在为梵蒂冈博物馆结束5百周年庆祝活动召开的国际会议上强调了这一点。这项会议的主题是:“博物馆的理念:身份、角色、远景”。罗马圣教会档案馆和图书馆的馆长托兰枢机主教又在昨天13日的会议上发表演讲,对“历史和社会”进行了反省。本台记者康皮西报导这件盛事指出,在博尔贾室的奥秘厅展出的修复过的平图里吉奥的壁画,开放本笃十四世的基督宗教馆,重新开放民族传教馆中献给中国、日本、朝鲜民族、西藏和蒙古的分馆:这些只是今年庆祝梵蒂冈博物馆诞生500周年一系列活动中的几项活动。贝尔托内枢机在讲话中表示,5百年开启了一个将人放在中心的珍贵远景,使人们止住脚步沉思博物馆在文化、伦理和人类学方面所提供的一切的深远意义。贝尔托内枢机国务卿强调,梵蒂冈博物馆也显示出教会同艺术间反应在时代中的密切关系,在民族传教馆让人认识到了在不同文化和宗教中的人。在这方面显示了教会的普世性,她的公教特征。
    梵蒂冈城国政府的主席拉约洛总主教则说这个博物馆几个世纪以来珍存了人的天赋、历史记忆和各民族身份、我们过去的档案和知识,它的未来不是理论上的,而是包含了现实和实用的迫切特性问题。

 

本文标题:梵蒂冈博物馆在5百年当中揭示了教会的普世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