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感动与行动


2007-04-18 14:45:58 作者:德兰 来源:信德报(第299期)

    我看过很多次天主教的“洗足礼”仪式。最令我感动的是在修院里看到过的一次。有位当修生老师的李神父,双膝毕恭毕敬地跪在地上,为修生洗完脚擦干后,他弯下腰去吻修生被洗过的脚,这时神父的脸快要贴到了修生脚踩的鞋上。看到这个场面,我的鼻子一酸,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当时我想,以后这些被洗过脚的修生们也肯定会照着老师的样子去为别人洗脚的。
    当年主耶稣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为门徒们洗脚,实际上就是一次活生生的传教示范教育。主耶稣对门徒们说:“若我为主子,为师父的,给你们洗脚,你们也该彼此洗脚;我给你们立了榜样,叫你们也照我给你们所做的去做。”(若13:14—15)借着这次洗脚,主耶稣以他的行为达到了洁净人心的效力。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主耶稣以他的洗脚行为,至少向门徒们传达了三种教诲:第一要互相谦卑服务;第二应该彼此分享生命;尤为重要的是第三点,那就是要在一切事上彼此相爱。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在福传中,要化感动为行动,广为福传,做一位名副其实的基督徒。

本文标题:感动与行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