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只有主耶稣


2008-03-19 09:07:29 作者:刘微风 来源:信德报(总第332期)

    2006年的圣周四夜里,我与身边的几位教友在一起朝拜圣体。凌晨3点45分,我正准备去休息,这时我的胸部突然疼痛起来,时间长达二十分钟之久。这是我第一次心绞痛发作,也是我第一次经历死亡边缘的痛苦。当时剧烈的疼痛使我变得极其软弱,而身边关心我的人也是束手无策,他们不能帮我减轻哪怕一点点病痛。在自己和别人都靠不上的时候,我惟一能依靠的,只有主耶稣。于是我不停地呼唤耶稣的圣名,而他也看护了我。但是从那以后,我便成了一名严重的冠心病患者,随时都有可能因心肌梗塞而离开这个世界,这种恐惧时刻束缚着我。
    在2007年以前,我的病曾多次发作,有两次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还有一次可怕的经验,是在06年圣诞节的前两天。凌晨5点多,我胸部疼痛的厉害。开始时我还能给隔壁的神父打电话,不一会儿我连开药瓶盖的力气都没有了。我的手在床边伸着,却无力把它放进被子里,我切实的体验到人是多么的软弱与无能。
    在孤独无助中,我能投靠谁呢?大量的药片起不到任何作用,亲朋好友的关心缓解不了我的疼痛,而我那赖以骄傲的资本呢?我的勇敢、知识、能力在此时又有何用?我惟一能做的,只有祈祷,只有去投靠主耶稣。在他那里,我才能寻找到安慰和帮助。
    朋友,你看,在极度危险的时候,谁最靠得住呢?谁又能二十四小时寸步不离时刻陪伴左右呢?谁能给你力量、给你安慰?谁才是你最好、最忠信、最能切实帮助你的朋友呢?是主耶稣!
    所以,我们要在平日里,与耶稣建立一个亲密的关系,学会时时去依靠他。这样在危险来临的时候,我们才会信赖他,才会不假思索地投奔他。
    耶稣是主,有他同在,再没有彷徨和无助,有他同在,我们不再孤独!

 

本文标题:只有主耶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