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谜语一样的爱


2008-06-13 09:08:12 来源:信德报(总第340期)

女孩的童年
  我的童年记忆中,生活是丰富多样的。
  有欢乐、美满、幸福的片断,但这些只能作为生活标本,存在日记册中,一切不再。那时,爸爸和妈妈一起带我去公园,拍的照片中,我在中间,爸爸和妈妈分别在我的左右两边,身后有些虚幻的风景。玩累了,就坐在公园的旁边白伞下,爸爸站起来,走到商店前,为我买雪碧。那时,爸爸的背影如此伟岸,让我感到温暖。
  但这只是短暂的,随之而后的生活中,家庭发生了巨变。爸爸和妈妈分开了。我和妈妈生活在一起。妈妈承担起了我的生活和学习,并且还建立了自己的事业。
  那天下雨的晚上,爸爸赶妈妈出去,我吓得直哭。从那起,我就恨死爸爸,因为我看到他打妈妈,妈妈搬出去之后,在很多黑漆漆的晚上,饮泣着。妈妈好可怜,我那时想。
  从此,我发誓,我要让妈妈开心,我要让妈妈为我感到骄傲。果然,我琴棋书画、设计,样样精通,十项全能,在全国大赛上拿到过很多奖。当我站在领奖台上,看到台下妈妈欣慰的笑容时,我终于明白,我的努力没有白费。
  一次语文老师让写作文,题目是“我的爸爸”。我在作文里把爸爸骂了一通,说他忘恩负义不是人。结果老师给我判了零分。老师说,爸爸不应该是这样的,爸爸应该是很伟岸的,是家庭的支柱。后来,我靠在一棵古树上,很舒服,很有安全感,于是我把这种感觉写了下来,老师给我评了八十分。
  爸爸经常到学校去看我,我根本不理他,这也从没有减少我对爸爸的恨意,因为他伤了我妈妈,我不可能再原谅他。
  在我十岁生日时,我和我的同学们开了个Party,爸爸提了个蛋糕来看我,我把他的蛋糕一把推翻在地上,把我的小朋友们都吓跑了。后来,听爸爸的朋友说,爸爸那次很伤心,爸爸说:“一个才十岁的孩子,仇恨的心理怎么那样强烈,到那时,我才明白,离婚这件事,伤得最深最痛的原来是女儿。”

谜语人生
  我渐渐长大,学业迅速成长,我在澳洲墨尔本大学毕业时,我的毕业设计拿到建筑界一等奖,并被一家房地产集团采用,用以开发一家大型居住村,我的设计中充满了我的理想。因为我要让妈妈感到开心,我不要让妈妈落泪。
  在我步入青年之后,妈妈劝我要对爸爸好一些。我说,不可能,因为他那时候赶你出来。妈妈摇了摇头,他始终是你的爸爸。我不解。
  后来,妈妈和爸爸仍然保持着很友好的朋友关系。妈妈找爸爸复合,但是,爸爸含蓄地说,那些已经过去了,已经不可能再回头了。
  再后来,我知道了他们之间当初分开的原因,是妈妈背叛了爸爸。
  爸爸是个有风度的人,对背叛他的下属可以放过,对无情的商敌可以再给很多机会,但是这件事,爸爸心里种下了解不开的结。妈妈曾再次找爸爸复合,爸爸说,不可能了。你不一样,你是我老婆,我是个男人,我如何也过不了这一关。
  几天后,妈妈出车祸,躺在医院的妈妈包满纱布,嘴唇微动,似乎要交待最后的事。爸爸眼眶湿润了,等你好了之后,我们再去度假,我把我们度假的那个别墅买下来,再也不分开,妈妈的头微微一斜,永远走了。
  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见爸爸开心地笑过,妈妈走了,爸爸独自承担了过去。
  我开始回到爸爸身边,照顾他。以尽女儿之孝,弥补我对父亲之间的断裂。
  是的,在能够原谅时,原谅吧。

 

本文标题:谜语一样的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