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长治教区紫坊堂区追思已亡


2013-11-06 09:21:12 作者:wylmqg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1月2日追思已亡日,长治教区紫坊堂区300余位教友上午9时在紫坊祭亲苑慰灵厅参与了由王神父举行的追思已亡炼灵大弥撒。众教友,怀着对已亡者的追忆思念之情,恳祈仁慈的天主圣父赦免炼灵的暂罚,赐之早日脱免炼苦,早升天国享见天父的光荣。

    神父在讲道中说:“已亡者中有我们的兄弟姐妹、父母、亲友和恩人,她们虽然离我们而去,但她们为我们留下了所有,特别是为我们留下这最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的信仰。今天,我们应把追忆思念之情化作动力,继承她们的遗志,坚定我们的信念和信仰,将先人留给我们的种子撒向这片沃土之上,使之深根、开花、结果,像芥子一样的苍天大树”。

    通过对已亡者的追忆思念和祈祷,使教友们进一步认识到人生的意义,时时提醒自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短暂的,千万不要被世俗的短暂享乐所迷惑,而让我们的生命成为有价值和值得回味的一个历程。

    弥撒结束后,神父在骨灰堂内为已亡者洒了圣水、焚了乳香、行了搭安所。整个追忆、思念、祈祷仪式在众教友为炼灵诵经、祈祷中结束。

本文标题:山西:长治教区紫坊堂区追思已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