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祸兮,福所倚


2009-07-14 10:19:47 作者:遥遥 来源:信德报(总第379期)

    偶尔有机会去探望一位因意外事故而住院的病人,他是在去山上工作时不小心掉下来的。幸好伤得不是很严重,但只能每天躺在床上,一条腿上夹板后吊着。当我坐在他床边时,看到他一脸的无奈:不能去工作,还连累家人。在聊天时,他说了好多自己的惦记和压力。他是一位很热心的教友,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二老健健康康,妻子贤慧,二儿一女孝顺。因他在外边工作,一儿一女在外上大学,各自忙碌很难一起团聚。聊了很多之后,他叹了一声,现在钱不能挣了,农活不能干了,只有整天躺在病床上。
    但凡平常的人都认为这一定是祸,是灾,可对于我们有信仰的人来说,换个角度看,那就是福,是一份宝贵的礼物。不知多少次祈祷,为能和妻子、儿女团聚在一起,也不知多少次祈祷,为能放下繁重的工作而舒畅的休息。而现在妻子坐在身边,儿女陪在床边,对于他来说,不就是莫大的福气吗?
    这时,我想起了马尔谷福音中的一句话:“那是上主的所作所为,在我们眼中神妙莫测。”(谷12:11)我不由感叹,我们真的不知道天主会给我们怎样的祝福方式。

 

本文标题:祸兮,福所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