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进德:老年之家陷供暖危机 紧急呼请爱心援助


2011-11-27 15:14:41 来源:信德网


    入冬以来,石家庄频频降温,本该在11月15日得到供暖的石家庄进德老年之家却没有暖气。
    老人之家生活着60多位老人,其中有16位是孤寡老人。为了不让老人们受冻,工作人员把这些老人们集中到了有电暖气的几个屋子,但是由于电暖设备不多,还有一些老人们只能在没有任何取暖设施的卧室里生活。为了御寒这些老人们穿上了厚厚的棉衣。石进德老年之家的一位老人说:“这是一个棉衣,里边还有一个棉坎肩,冷的不行,晚上更冷。”
   老年之家租的是石家庄江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房子,以前一直都是由江信物业公司自己烧暖气,2009年这家公司采暖用的锅炉被取缔了,这里的供暖被并入了省会市区供暖管线,按照石家庄物价部门的规定,老旧小区取缔采暖锅炉后并入市政供热管网的需要按照每平米四十块钱缴纳入网费。因为江信物业一直拒绝交纳这部分费用,所以导致了无法供暖的情况。
   2011年11月17、18日,在河北新闻网、河北青年报、燕赵环保网、河北电视台(《今日资讯》栏目)等媒体记者们的热心关注下,当地报纸、网站和电视台报道了两家物业和供暖公司给进德老年之家带来的供暖困难情况。随即,江信物业答应交付部分入网费,但数日后供暖公司通过核算要求交付更多…… 由于两家公司一时难以达成协议,导致老人院的取暖问题至今没有获得解决。从11月15日入冬供气以来,老人们已经在寒冷之中煎熬了两周多。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明后天华北大部将出现降雪或雨夹雪天气,石家庄有小雪和中雪,气温还将继续下降。进德老年之家经过半个多月的联系、反复协商和斟酌,为保护60多位老人,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我们不能继续等待两家公司的协调了!现在只能尽快安装冷暖空调应对寒冬的侵袭,空调也远比电暖气节能省电,无论搬家与否还可继续使用。进德老年之家的康桂玲修女无奈地表示。
  老年之家所租的房子共三层,因供暖设备陈旧,暖气管道非常细,往年有暖气的时候一楼、二楼的阴面也比较阴冷,只依靠电暖气根本无法解决问题。但安装空调,又需要花费很多资金,康桂玲修女说:“一台空调是2800元,36个房间需要购买36台空调,那样就得花10多万元。为了省钱,我们决定阳面的套间先安装一台空调试试,另外活动室和食堂生炉子取暖,即便这样也需要买24台空调,得花6万7千多元。”除去购买空调的费用,电路的改装预计花费5千余元。由于进德老人之家是非盈利性质的公益机构,无力承担,一时也难于申请,因此,急需恩人们的爱心援助,度过难关。
   进德老年之家谨代表60多位老人通过信德网向社会各界和神长教友们发起紧急呼吁,希望大家帮助我们的老人们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


    进德老年之家电话:0311-8683 7446。

   河北电视台:今日资讯  http://jrzx.yzhbw.net/news/shownews.aspx?c=11&id=18439 
 

本文标题:进德:老年之家陷供暖危机 紧急呼请爱心援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