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6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在意大利亚西西城聚会,反思圣方济各的和平讯息


2006-08-12 09:55:09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正当战争的悲惨消息从黎巴嫩和其它地区不断传来时,圣方济各的家乡亚西西传出了希望的声音:600名来自28个国家的青年在这里参加“青年走向亚西西”国际性聚会,对圣方济各的和平讯息进行反思并为和平祈祷。这个活动由方济各会院修会主办,今年选用的标题是:方济各,和平使者。关于这个聚会,出席聚会的人士之一,意大利的西加里尼主教说:

    答:圣方济各一生中一个最基本讯息正是在战争中谋求世界和平。青年们感觉到有义务也有需要祈求天主赐给人类和平的恩典。许多往年前来参加这个国际论坛的青年朋友,例如黎巴嫩的青年,今天却不能来。在弥撒中我们宣读了所有青年写给黎巴嫩青年的一封传真信函,信中请黎巴嫩青年们不要感到绝望,而要与全世界的青年联合在一起,一同向天主祈求和平。

    问:圣方济各皈依的历程在今天有何价值?
    答:方济各是一位不断探寻的人,他不断地向自己发问,他从一个无忧无虑的世俗青年开始直到成为天主的忠实仆人,一直在向自己发问。我们尝试画出一条寻找天主的路线,只有当我们有勇气站在基督十字架苦像前,正如方济各站在圣达米盎的基督十字架苦像前一样,我们才能找到天主。

    问:在此刻战争此起彼伏,“和平”几乎成了空洞的口号的时刻,您愿意给青年什么建议?
    答:我要建议青年令和平的意识在他们的心中成熟,我相信,正如教宗保禄六世说的,只要还有人认为需要解决纷争,就不会有和平。教宗保禄六世说,我们应该令战争不能发生。

    问:星期日,青年们要通过驻圣座的各国大使向各国领导人呈送一封信函。您可以先告诉我们这封信函的内容吗?
    答:这封信的内容主要与圣方济各有关,因为这位圣人不仅吸引年轻人,也是许许多多的国家领导人所钦佩的。这也由于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使得亚西西成为所有人聚会的地方,亚西西打破了给战争问题赋予宗教动机的做法。

本文标题:6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在意大利亚西西城聚会,反思圣方济各的和平讯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