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韩国:教宗勉励韩国主教们:守护希望,莫追随世俗标准


2014-08-15 08:47:16

    记忆与希望:这是教宗方济各要求韩国主教们守护的两个要素。教宗8月14日抵达首尔,先在青瓦台会晤了韩国政界人士,随后又前往韩国主教团所在地会见这个国家的主教们。他勉励主教们见证一个“持续不断地走向世界的教会”,抗拒谋求成就和权力的“世俗标准”。

    教宗首先谈到纪念韩国殉道者的意义说:“我们对殉道者和过去基督信徒的记忆,必须实际,而非理想化或‘凯旋主义化’。回顾过去,而不聆听天主召叫我们即时皈依,不能帮助我们继续行走,反而阻止我们在精神上的进步,甚至会令我们停顿不前。”

    谈到希望的主题,教宗说韩国从传教地区成为“传教士的土地”,因此必须注重“福音提供的希望”。他勉励韩国主教们关怀老年人和青年。教宗说:“若我们接受成为传教教会的挑战,做持续不断地走向世界,尤其走向当代社会边缘的教会,那么,我们就需要培养那使我们能接纳基督奥体的每个肢体并与他们成为一体的‘精神爱好’。”

    此外,教宗要求主教们经常听取司铎的意见,他并谈到韩国教会在一个“世俗化和物质主义”的社会中生活及工作。他说:“在这种环境下,牧灵工作人员受到诱惑,不仅采用取自商业界的有效管理模式、规划和安排,也受到福音中耶稣所列举的谋求成就,甚至权力的世俗尺度的影响,由这种生活态度和思维方式来引导。若基督的十字架失去判断这世界上智慧的效力,我们就有祸了!”

本文标题:韩国:教宗勉励韩国主教们:守护希望,莫追随世俗标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