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方进德防艾办在沙河举办首次关爱活动


2006-01-12 17:00:15 来源:信德网

 

   本报沙河讯,2006年1月9日,北方进德——天主教社会服务中心防艾办在沙河举办首次爱心活动,当地13位艾滋病毒携带者应邀参加。在参加了这次生活分享座谈会由“沙河中心”组织,在当地一家宾馆举行。爱心活动旨在为当地病毒携带者建立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通过参加者彼此分享各自生活中的苦与乐,帮助大家彼此安慰、彼此鼓励,共同克服困难。

    在这次活动中,参与者踊跃发言,交流心声,并且每人都写出了自己的心里话。他们说:“我们需要社会的接纳,需要人们的理解和帮助。”其中有一位姐妹在提到自己的苦难经历时说:“我去找工作,可是招聘者一知道我是AIDS感染者,都不要我。现在丈夫离弃了我,父母也说我还不如早死算了。我多么渴望得到亲友的理解,得到社会的关爱,得到人们的帮助啊。”这位无辜的感染者的话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艾滋病患者们不仅身体上遭受着病痛的折磨,更可怜的是,他们的内心在承受着来自社会舆论的巨大压力,承受着来自周围人们的不理解甚至厌弃。他们的身和心遭受的双重打击是我们所想象不到的,面对这个弱势群体,我们是不是应该有所行动呢?让我们从现在就开始了解他们,理解他们,关心他们,帮助他们吧!

    当我们听到这个走投无路的姐妹讲述她的不幸遭遇时,假如我是一位无辜的感染者,我会怎样面对生命,会怎样面对社会,会怎么面对自己的亲人。我多希望有一个知心的朋友能说说自己知心话。
    这次爱心活动是北方进德防艾办刘爱想修女和吴俊朵修女在沙河走访一些家庭后,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协调、联系后,才组织起来的。据黄书玲修女介绍,其实,刘修女和吴修女经过耐心地走访,才联系上了这些患者朋友,其他由于担心没来的朋友表示下次参加。
    北方进德防艾办的工作始于2002年,办公室原称“希望之光”。沙河是河北省艾滋病一个重灾区。据北方进德防艾办主任孟维安神父介绍,沙河中心是北方进德天主教社会服务中心应河北省防疫站的邀请成立于2005年。去年北方进德防艾办特别派刘修女、吴修女到北京地坛医院实习,面对面学习照顾艾滋病人。经过半年多的联系准备,2005年12月,两位修女正式开始了沙河中心的走访工作。孟神父希望沙河中心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与当地防疫部门合作,积极协助政府参与河北省南部的防治艾滋病工作,共同服务当前社会上新的社会弱势群体。

本文标题:北方进德防艾办在沙河举办首次关爱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