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再“穷”也要帮别人


2006-12-19 10:25:51 作者:保禄 来源:信德报(第287期)

    前不久,在信德文化研究所举办的“铎职·福传·传媒”讲习班上,听我们天主教教会的礼仪专家罗国辉神父讲了这么一个小故事,虽然故事小,但对我的触动却相当大。罗国辉神父讲得是他上小学时候的事: “那时候我家里很穷,妈妈给我一毛钱,让我用5分钱买零食,另5分钱就捐到教堂的献仪箱里。可是买零食吃的诱惑对我来说太大了,我总是不听妈妈的话,把该捐到教堂献仪箱里的5分钱,左手放进去,右手就又拿了出来。还自言自语地说,天主是不会惩罚我这个小孩子的。后来妈妈终于发现了我做的这件事,她很生气地对我说:‘我们家就是再穷,也应该帮助教会啊。你这样做,天主会不高兴的!’从此我再也不敢违背妈妈的意愿了。”
    是的,我由此想到了圣经上的话:天主喜欢乐捐的人。

本文标题:再“穷”也要帮别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