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新书揭露已故教宗常鞭打自己


2010-02-02 10:24:52 来源:天亚社

    近期发表的一本新书披露,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经常鞭打自己来仿效基督的苦难,并曾签署密件,声明如患绝症即辞去教宗的终身圣职。
    由出任若望保禄二世列圣品申请人的斯瓦沃米尔·奥代尔(Slawomir Oder)蒙席撰写的《为何他是圣人》(Why a Saint?)一书,还刊载了一些从未曝光的文件。
    2005年去世的教宗若望保禄在任期间,屡受病魔煎熬。他于1981年遭行刺险些送命,后又经历多次手术,包括癌症治疗,以及患上巴金森症逾10年。
    1月26日发表的新书透露,他身体健康时会作苦修以期更亲近天主。新书引用已故教宗的近身随员见证,不论在祖国波兰克拉科夫当主教时,或1978年获选为教宗后,他都常鞭打自己。新书里又说:“在波兰当主教时,他经常睡在地板上来学习放下自我及苦修。”
    很多圣人如圣五伤方济各、圣女加大利纳栖亚那及圣依纳爵罗耀拉亦以抽打自己及苦行作灵修。
    该书亦证实若望保禄在身体状况变差后准备了文件,表示一旦身患绝症或受永久损害未能执行教宗职务时,愿意辞职。到最后,他为教会的利益着想,决定留任直至去世。
    教宗本笃十六世上月颁令,对若望保禄超凡地活出基督信仰予以肯定,使封圣程序又迈进一步。               

 

本文标题:意大利:新书揭露已故教宗常鞭打自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